2009年12月3日 星期四

莫文蔚 - 你最愛的歌




真的可以坐在電視機前把97以前的電影看過一次又一次依舊不會覺得厭煩,諸如殭屍叔叔、暫時停止呼吸、霸王卸甲、人間道等電影,有些明明都已經知道笑點在哪,卻還是不爭氣對著電視機傻笑,但相對的,97之後的香港電影卻鮮少留下強烈的印象。

如同電影一樣,對於中文歌曲的接受度大多依舊停留在九零年代的歌星,新生代不是沒有,只是相對稀少,大抵不會保持關注,頂多看到時多瞄個一兩眼;而對於像莫 文蔚這樣一位橫跨世代的藝人,即便近年來重心移至大陸,我卻還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搜尋關於她的演藝消息,一方面除了目前仍活躍於舞台上是原因之一,另一方 面則是因為她在我的荒唐年代扮演了相當程度的角色,當然我指的是音樂啦 :p

即便如此,「就是莫文蔚」這張專輯我卻鮮少接觸,絕大多數都鎖定在重點專輯或者是精選集,不知不覺這張專輯就這樣列入了我的無視清單當中,直到這些天反常才又重新發現了這張專輯,而最反常的,是我竟然一聽就愛上了這首「你最愛的歌」,問自己為何喜歡?卻說不上對它的感覺,是因為悲傷而喜歡上這歌,還是因為曲 子而習慣悲傷?越是想釐清越是陷入迴圈當中,等到清醒過來,foobar上的計數已經跳到了27,所以帶著滿腹的疑問寫下這些,或許哪天會突然想通也說不 定‧‧‧



你最愛的歌
作詞:李焯雄 作曲:林一峰

這是你最愛的一首歌 把悲傷都唱得好清澈
時間的河 失去不再出現 這首歌
反覆仍在耳邊 喔 吹散一地的落葉
喔 生命青澀到苦澀 青春 匆匆翻開的一頁
這首歌 飄過 又湮沒的荒野
這是我最後的一首歌 這一刻不得已要告別
我們已經 回去不了從前 這首歌
依舊仍在耳邊 喔 吹散一地的落葉
喔 生命青澀到苦澀 愛情 匆匆合上的一頁
這首歌 飄過 又湮沒的荒野
喔 輾轉反側某個夜 我一切 也許像這歌又浮現

李焯雄 wiki
林一峰 wiki

No response to “莫文蔚 - 你最愛的歌”